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创新】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332

船舶工程学院各位同学: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实施办法》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效,同时为第十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选拔优秀项目,经院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船舶工程学院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有关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船舶工程学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

二、作品分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三、比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请各参赛队伍于202311518:00前将作品申报书(作品申报书见附件)与PPT文件发至邮箱:chuanbokexie2023@163.com,文件命名:创新+项目名称+负责人名称。并请各项目负责人加入QQ群。群二维码:

(二)初赛:于2023118日进行初赛答辩(地点另行通知)届时请各位同学留意群内消息。初赛结束后,将公示初赛成绩,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决赛。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包括科学和生活各个领域,要注重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学术性和科学性。参赛作品原则上应为学生创意作品,学生个人或团队参与度须超过60%。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应有作品实物(含软件、硬件、工艺或模型和实物照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实物,经组委会同意,可以提交完整的设计方案和规范图纸参加比赛。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已公开发表及未发表均可参赛(发表时间须为20229月至20239月),与导师或其他教师合写的论文不得参赛,学生毕业(学位)论文不得参赛。

(二)鼓励跨学院合作的作品参赛,由第一作者所在学院负责申报。

(三)进入校级决赛的参赛学生团队需详细填写《校第29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并按申报书要求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导师评语、报刊或学术会议的录用通知、专利证明材料等)。论文须交报刊原文或复印、打印件。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

(四)校团委将聘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申报决赛作品进行筛选,拟确定170项左右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五)校级决赛评委只评出特、一、二等奖,其余入围校赛决赛的完赛作品为三等奖,学院团体总分以学院初赛评分和学院申报校级决赛作品获奖成绩两部分决定。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一鹏 15100958837

附件:

附件2a:第29届“五四杯”科技发明制作A类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b:第29届“五四杯”科技发明制作B类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c:第29届“五四杯”自然科学类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d:第29届“五四杯”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e:第29届“五四杯”创新竞赛作品简介撰写规范.doc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

船舶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030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