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流体二班“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参观军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314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落实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职责和“德育导师”主责,拓宽研究生“导学思政”工作思路,搭建导学思政工作平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流体二班以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加强导学关系建设、强化协同育人为途径,结合本班级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在孙聪老师的带领下于1021日开展了“参观军工纪念馆”活动,胡健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师生共同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通过这次参观,我们不仅了解了哈军工的历史和成就,也深入感受到了哈军工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作为中国军工的重要代表,哈军工在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珍贵的文物、文献和多媒体展示,我们了解到哈军工的筹建、发展、分建、改建的历程中,哈军工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这些成就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骄傲。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哈军工的历史和成就,还亲身体验了模拟实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军事科技知识。这些体验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哈军工在国防科技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在纪念馆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这些不仅展示了哈军工在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也展示了哈军工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这种精神包括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的核心价值观,也包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服务国防的重要理念。这些精神不仅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也是我们做人的准则。

同时,哈军工纪念馆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科技知识普及的重要基地,这次参观也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通过了解这些知识,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繁荣和发展的重要性,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这次参观收获的知识和体验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拓宽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使导师更加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与真实需求,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也发挥了优秀导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