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喜报!倪宝玉教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543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黑龙江省2023年省级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船舶工程学院倪宝玉教授入选。

倪宝玉,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会士(Fellow of RINA),国家级人才,2021年度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JMSA副主编和其他5个国际期刊编委。教学方面,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5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工信部规划教材1部。获国家级教学竞赛特等奖、三等奖,省课程思政大赛特等奖,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科研方面,在流体力学顶刊JF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省专利奖金奖等。受邀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冰工程会议作大会报告,曾作为随船科学家航行北极航道,成果直接应用于我国极地商船设计等。

倪宝玉从教10年,在教学改革中不断深耕和探索,创新性提出的“兴趣-科研-探索”IRE启发式教学模式,深受学生喜爱,所有教学评价均为优秀,学生评教平均分99分以上。他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海洋强国战略,融入思政案例,在学生心中埋下了服务我国船海事业的种子。学生普遍反应:“倪老师提出的案例都十分有意思,激发了我学习流体力学的兴趣”“听完倪老师的课后,我意识到流体力学对海洋强国的重要性,我要以老师为榜样,为我国船海事业努力学习!”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