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聚焦安全 | 船舶工程学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督员培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521

  为提升学院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517日,船舶工程学院联合校安全保卫处船海楼15会议室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暨班级安全监督员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苏智、副院长田宇欣出席本次会议,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班级安全督察员参会。

 

校安全保卫处黄国庆从以往的失火案例切入,通过触目惊心的实例警示师生要重视安全教育,就日常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讲解,如楼宇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室内吸烟、人走未断电等,科普了在发生火灾时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实践环节中黄国庆向师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防火消防栓,并组织师生现场实操应用。 

         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标准,明确安全监督员和安全责任人工作职责,落实寝室安全责任人标签粘贴上门和安全督查员周查上报制度。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