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精锐部队”初长成,船院学子献礼“海军节”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502

4月23日,为庆祝中国海军74岁生日,学院特举办以“同心筑梦庆七秩,青春炫动向深蓝”为主题的军训汇报演出、趣味运动会、草地微党课系列活动,同学们以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有力的军体拳展示着为船、为海、为国防的报国壮志。

在体育场,军训汇报演出充满了青春热血。分列式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伴奏下开始,一支支整齐划一的“精锐部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巾帼英雄,气势恢宏,船舶学子,卧虎藏龙!”“乘风破浪,向海图强,船舶学子,创造辉煌!”嘹亮的口号展现了作风优良、训练有素的军工风采,表达了船海学子对人民海军崇高的敬意。

分列式结束,军体拳方队快速集结,在教官的口令下,学生们摆拳、勾拳、抬肘、踢腿,每一个动作都虎虎生风,一开一合尽现军人风采,一招一式彰显青年英姿,如鹰击长空,如利刃出鞘,动作行云流水。

作为哈军工传人,热血镕金,丹心铸剑的责任一直都刻在船海学子的心里,全场齐唱校歌,将氛围推到了最高潮。

在随后的运动会中,六百多名学生在竞技赛跑中挥洒汗水,在趣味项目中团结奋进,挑战了同心击鼓、翻江倒海、九曲长龙、千帆逐浪、珠行万里、摸石过河等项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时间”“辽宁舰交付海军时间”“由海军工程系的邓三瑞教授作为总负责人研制成功的我国第一艘实验潜艇,在哪里海试成功?”趣味运动会的知识问答环节融合海军背景的各类题目,同学们踊跃举牌,场面激烈。

“我每天晚上八点半放学,九点仍然去实验室做实验,要想取得成果,就必须踏踏实实地干,付出比常人多的努力。虽然过程很苦,但回忆很甜。”运动会后,曾获全国最美大学生称号的李海超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草地微党课。李海超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依托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深入开展船舶结构振动噪声预报与控制研究,为我国船海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用自身经历诠释了始终为科技报国奋斗,才是“最美大学生”应有的样子。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