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827

 为铭记民族历史、激发爱国热情,船舶工程学院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教工)与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硕博第一、二、三党支部共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党支部赴731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跟随陈列馆的讲解人员,四十五名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陈列区,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人体实验部分。七三一部队为满足日军细菌武器研究的需要抓捕数千名中外人士使用鼠疫、霍乱等50余种细菌和病毒在其身上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活体实验。


 党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学习参观

为缅怀逝者,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卓代表参与活动党员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全体党员默哀致敬。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卓敬献鲜花

展馆参观活动共持续约40分钟。在尾厅,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硕博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帅代表四位支部书记进行简短讲话,勉励支部党员要认知、铭记、思考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此后,由郑帅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帅领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是组织支部党员对于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基地的参观,更重要的是警示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知历史、牢记过去,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党员合影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