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来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656

3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来校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走访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所在的实验室,实地调研学校统战工作,并与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广泛集智聚力。校党委书记高岩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徐建国一行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后考察了流固耦合技术实验室和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亲切看望了张阿漫、乔钢两位党外代表人士,仔细询问最新研究进展,鼓励党外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瞄准科技前沿,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徐建国认真听取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介绍和党外代表人士发言后指出,高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理念,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及平台优势,主动融入和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高校统战工作要聚焦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思想引领,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支持引导他们聚焦“六个龙江”“八个振兴”等目标任务献计出力,以实干实绩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高岩在主持座谈时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充分调动统战各界人士的积极性,让全校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六个龙江”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船舶学院教授张阿漫,省政协常委、九三省委副主委、水声学院院长乔钢,市政协常委、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材化学院院长杨飘萍,省政协委员、校民盟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副院长张翼飞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高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冬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