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方案、明思路,切实推动开放共享工作 “供给侧”转型发展 | 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国有资产管理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69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5个三年行动方案,3月28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党支部在船海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学方案、明思路,切实推动开放共享工作‘供给侧’转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资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于立君,国资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汪生泉,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副院长田宇欣出席活动;实验中心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方明主持活动。

汪生泉对信息化快速采购系统进行了介绍,并针对招标采购全过程风险点,对合同拆分与合并、采购信息保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和执行安全隐患进行强调;希望老师们心存底线、守住红线、主动学习、广泛宣传、注意防范,做好招标采购全流程的风险控制。

于立君指出,学院对5个三年行动方案的解读和学习既深入又细致,思路清晰明确,主动谋划对接,举措针对性强。国资处会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开放共享工作,在维护维修经费、空间配置调整、后补助等几个方面有所侧重;希望学院有效促进开放共享工作的高质量转型与发展,在全校树立示范典型,共同推进开放共享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方明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积极落实5个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将通过数字化智慧型实验教学条件升级、科教融合范式的自主创新实验课程建设、沉浸式实验室思政育人系列讲座、船海特色核心实验技术凝练与拓展、项目制支撑服务学术团队合作模式、“能文能武”实验序列人才队伍建设等针对性举措,促进本年度开放共享工作高指标、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效。

李荣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支部联建的形式共同学习5个三年行动方案,使学院对如何实现开放共享工作的高质量转型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三个有效”:一是有效促进了国资处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期稳定合作机制,既为学院开放共享工作指明方向,又提升了工作信心;二是有效研讨了实验中心落实5个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计划,在教学改革、环境提升、设备维护、核心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产生共鸣,达成统一;三是有效推动开放共享工作的高质量转型,作为A+学科学院必须要转型发展,向着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方向转型。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