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方案、明思路,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船舶工程学院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657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学校五个三年行动计划310日,船舶工程学院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和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船海楼船舶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学方案、明思路,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兰海,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副书记、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振,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院长李晔出席活动。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卓主持。

李晔对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与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党日活动,增强互动,共同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

兰海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强调的“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度解读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通过分析学校人才队伍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学校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20条主要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针对学院和基层学术组织的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卓和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所长廖煜雷围绕研究所的师资队伍和育人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学术组织在人才引培育上的思路和措施,并介绍了基层学术组织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想法。

与会人员聚焦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如何转、怎么转,对学院、团队引才育才和高层次人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振指出,从学校业务部门的角度进一步了解服务对象在想什么、问题在哪里,有助于以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希望双方以本次支部联建为契机,建立长期沟通的渠道,后续能够就专项问题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

李荣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狠抓落实年”,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将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转化为具体举措,抓落实促转型。本次活动体现了“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性,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二是突出融合性,扎实推进“党建搭台,业务唱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基层学术组织转变观念,想清楚“转什么、怎么转、谁来转”,以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为牵引开展工作,助力学院发展;三是突出实效性,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准确理解了方案,团队进一步清晰了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促进转型,坚持国际视野,坚持开放合作,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推动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