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4  浏览次数:894

24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等一行18人来学院调研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李晔,院党委书记李荣生等陪同调研。

李荣生代表学院潘光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院亲如兄弟,有着“建设海洋强国”的共同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不仅为两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两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学科共建、师资交流、人才共有、科技联合、资源共享等方面精诚合作,一起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晔介绍了船舶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是我国船海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肩负着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彼此在党建业务融合、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合力打造船海领域大国重器,培养船海领域“高精尖缺”一流人才,推动船海领域高质量发展。

潘光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船舶工程学院在船海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发挥两院在船海学科的特色优势,共商管理体制机制、科研创新体系改革;共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新模式;共享实验平台、国际交流优质资源,携手共进、协力共赢,为我国船海事业贡献新时代力量。

随后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发展思路与特色举措进行深入交流。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