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李晔任船舶工程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1377

118日,船舶工程学院线上举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宣布校党委决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石梅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荣生主持会议。

张石梅宣布校党委决定:李晔任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

姚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同一部分单列成章、集中表达、统筹部署,并对教育、科技、人才做出了重大部署,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学校作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身在其中,必须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跟紧时代步伐。船舶工程学院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肩负着引领学校一流学科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船舶工程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希望学院借此次班子调整契机,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全院力量和智慧,更加主动地在学校各项战略部署中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不断开辟学院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学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姚郁在讲话中对船舶工程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船舶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龙头学院,要带头讲政治、学会讲政治。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对教师育人能力和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紧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回归立德树人初心,回归教书育人本分,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聚焦国家需求,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希望大家要葆有忧患意识,认清迫切形势,更加主动、精准地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和发挥学院特色优势,肩负起历史重任,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四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加强和维护班子团结。大局决定局部,整体高于个体。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摆布,做到正确地认识大局、自觉地服从大局、坚决地维护大局,切实做到对内讲团结,对外找机遇,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期待新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把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厚望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辟学院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学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李晔在发言中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全体师生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讲政治为首,努力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发展为要,对标A+学科建设标准,全面树立行业领域标杆;以实干为重,追求担当卓越,坚守崇尚学术服务国家信念。

李晔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只争朝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就。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全心全意地为学校、学院、学科服务,不辜负学校对学院的信任与期望,把船舶工程学院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继续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吴林志校长兼任学院院长期间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李荣生指出,站在新的起点,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学院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师生,迎接挑战。在未来的办学道路上,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最大动力。今年是十四五和双一流二期建设的关键一年,全体教师要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船舶工程学院应有的贡献。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