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169

根据《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学院110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赵刚到会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吸取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相关材料。

院党委书记李荣生代表领导班子总结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了本年度存在的六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担当作为和宗旨意识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自律树形象”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每位班子成员聚焦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又对其逐一开展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既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又坚持了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赵刚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说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无论从制定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都体现了准备充分、规范严格、严肃认真的特点。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希望学院班子在接下来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