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157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会文[2022]24号《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函》相关要求,不断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机器人科技及其转化成果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特举办“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由船舶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校选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二、参赛作品范围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参赛作品可以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如工业领域、家政服务领域、康复医疗领域等),重点考核研究生对社会需求的洞察能力、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三、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参赛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参赛,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中第一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可跨学科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

3.参赛要求

(一)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项目及团队成员。

(二)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一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本主题赛事。

四、大赛作品类别

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医疗健康专项组。

仿真组:提供机器人三维仿真分析、数字化设计、算法等方案,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

部件组:提供机器人部件的创新设计方案与样机,并进行部件功能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

集成组:提供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整机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

医疗健康专项组:提供医疗健康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作品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医疗健康相关项目既可报名三个常规组,也可报名专项组。)

五、赛程安排

(一)校赛报名

时间:2022 6 7日截止

内容:各院系在截止日期前仅需提交《附件2: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选赛报名表》至指定邮箱chuanbokexie2022@163.com

注:邮件和报名表均命名为:报名表+组别+队长姓名+联系方式+指导教师姓名发送至邮箱chuanbokexie2022@163.com

(二)校赛作品提交

时间:2022 69日截止

内容:各院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附件3: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项目报告书》至指定邮箱chuanbokexie2022@163.com

注:邮件和报告书均命名为:报告书+组别+队长姓名+联系方式+指导教师姓名发送至邮箱chuanbokexie2022@163.com

(三)校赛时间

时间:2022 6 11

内容:答辩在船海楼举行,具体情况在竞赛群内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七、组织单位

1.校级选拔赛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校级选拔赛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八、其他事项

1.校选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郭忠鑫(18182743400

2.为方便各培养单位组织人员、指导教师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欢迎加进入QQ 群:489859140交流。

 


3.认证问题:

     本次“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按竞赛库一流比赛认证。

附件:

附件1: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通知.pdf

附件2: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选赛报名表.docx

附件3: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项目报告书参考模板.doc

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2022530日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