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005

  2022年5月10日,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船舶工程学院优秀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本次学习被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十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达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备受激励,总书记肯定了百年来共青团为党和国家作出的一系列贡献,也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作为船海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担时代重任、深蓝使命,不断创造出新的科研成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总书记重托。

海洋机器人专业2019级本科生,船舶工程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武雪宜表示:百年以来,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书写了青年运动的华章,指明了青年进步的方向。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新一代船人的我们,自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花结果!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邢津浩表示: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教诲,我从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中认识到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总书记教导我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献身祖国深蓝船海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海洋机器人专业2020级本科生,船舶工程学院20200152班团支部成员唐友鑫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就像习总书记引用的那句诗词一样,“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处在当前这个飞速发展的大时代下,我们青年人更应当深谙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敢于尝试,不能因为害怕犯错而畏畏缩缩,止步不前,因为这样终究会被时代的浪潮所淹没。只有事事敢于自作自为,不断突破,哪怕每次只前进了一小步,我们也终究能在日积月累的量变下,产生看到更加宽广世界的质变。


走过百年辉煌,今日风华正茂,在新征程上,船海学子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图片来源: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