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烟台研究院解读与思考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909

      为推进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有组织推进创新平台内涵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与烟台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58日,学院举办“四问”科研平台第六场——烟台研究院解读与思考报告会,邀请司加全副院长作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学院及烟台研究院教师参加会议,常务副院长李晔主持报告会。

司加全副院长以“烟台研究院解读与定位”为题展开报告。报告从烟台院基本情况、烟台海工定位、六大牵引工作、烟台院总体目标等四个方面对烟台研究院进行全面讲解。

报告指出,烟台研究院/研究生院作为科教融合试验田,要紧扣“大海工”定位,搭建“1361”总体框架,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胶东半岛海工装备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大产教深度融合,完善海洋领域发展布局,提升学科水平建设,以校企合作为实施途径,突出“科研先行、项目牵引、优势互补、平台共享”特色,搭建高端试验平台,积极开展高水平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核心能力和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能力。

报告结束后,司加全副院长与参会人员就烟台研究院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情况、研究生培养、博士生招生、研究条件配套、省部级纵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烟台研究院简介:

烟台研究院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与烟台市政府联合共建。院区秉承学校“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价值追求,聚焦“大海工”定位,发挥学校船海核特色优势,以建设国家级大海工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研究生院、建立国家级产教融合的研究院、国家级海工装备可靠性陆海联调测试服务体系为目标,密切对接行业和地方企业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科研先行、项目牵引、优势互补、平台共享,以将企业难题转化为教师课题、将学术成果转化为产业驱动力为实施路径,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互聘技术人员和导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形成技术协同攻关、成果高效转化、产业创新升级、人才共同培养的全链条、全要素良性互动,为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学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大海工”特色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度融合的产业研究院,树立高校服务产业和产业人才培养的标杆。


撰文:傅昱晓

责编:杨衡

审核:李晔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