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新学期首次教师书记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1069

46日,学院党委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书记沙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石梅应邀作《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对标争先”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李荣生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苏智出席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和院直人员参加会议。

张石梅在题为《抓实基层,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辅导报告中指出,《行动计划》以“双创”建设标准为牵引,以实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果更加突出、党支部建设特色更加突出、标志性成果更加突出为目标,使支部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斗堡垒,用发展成果体现支部建设成果,以发展质量检验支部建设质量。

张石梅重点解读了《行动计划》中的“研学专项”“融合专项”“提升专项”“示范专项4个专项和13个具体任务;引导各党支部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对标7个有力,夯实思想基础、实现提质增效、强化支部三力、促进党支部作用发挥;力争每个党支部围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展1项品牌工作或特色做法,打造1项党建标志性成果。

李荣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深入学习理解《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主动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文件的实质内涵落实到开展工作的思路上,把学习的时效性落实到推动支部建设发展上。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报告讲解透彻、系统、全面,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推进工作的广度;不仅加深了对《行动计划》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划清了重点、提供了检验成果的依据。

会议还对4月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教师综合开展表现情况书写要点、师生思想动态情况以及各党支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交流。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