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到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年终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1078

1224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来学院检查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院党委书记李荣生,院党委副书记苏智,副院长田宇欣、康庄、孙龙泉,院长助理李明伟、倪宝玉参加会议。

李荣生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瞄准世界一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引领发展、融合发展、和谐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能力和领导水平,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和重要成果:一是抓班子,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有引领有深度”;二是抓阵地,政治把关“有平台有广度”;三是抓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有品牌有亮度”;四是抓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有服务有精度”;五是抓融合,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有创新有高度”。报告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敏锐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的标杆学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姚郁代表学校对学院一年以来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表示,船舶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龙头学院,多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起到了榜样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面对海洋强国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如何突破学科发展瓶颈,增强A+学科核心竞争力,推进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国际交流,进而发挥A+学科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是“十四五”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姚郁对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船海领域的A+学科和学校发展建设的排头兵,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层面对教育教学、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有组织的谋篇布局,提高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着眼国家发展大局,明确船海人的使命担当。船舶工程学院作为我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和海洋开发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解决国家船海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打造船海领域国之重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各项业务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和统领作用,针对学院发展瓶颈期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政治角度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实现从党委班子到党支部书记再到基层党员“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