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与结构所党支部座谈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1442

1224日上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姚郁和结构所党支部座谈。院党委书记李荣生、副院长孙龙泉参加座谈。

结构所党支部书记孙士丽作了题为《夯实党建基础,助力业务发展》的汇报。报告指出,结构所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任慧龙、张阿漫、肖巍代表所在团队汇报了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如何结合研究方向和研究现状,聚焦学校八项战略牵引性工作,谋划在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着力点和贡献点,以及如何通过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国家和学科建设的能力。

李陈锋等青年党员交流了自身在教学、科研、国际化等方面的情况和成绩,以及对于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国际交流方面的体会。

姚郁对结构所党支部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结构力学是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方向,研究所下属各个团队都有自身鲜明的特色,在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整合团队优势、互相借鉴、打好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A+学科的学术影响力;要从大局着眼,提高政治站位和危机意识,时刻以A+学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要提高学术判断力和洞察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致力于“立德”“立功”“立言”,言传身教,带领学生践行使命担当。

姚郁强调,国家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支部和基层学术组织要积极响应国家需求,发挥学科优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开创学校、学院、学科的多元发展格局,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