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增强政治意识 建设一流学院机关”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354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升学院机关服务工作质量,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流学院机关,10月26日,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以“增强政治意识,建设一流学院机关为题讲授党课,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院直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李荣生从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练就过硬本领、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一流学院机关进行了阐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提出的“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使命任务,就学院基层机关而言,要讲政治、重学习、强能力、抓落实、严作风。只有一流队伍,才能建设一流学院。学院机关人员要强化能力素质,练就过硬办文办会办事本领,着力建设“高效、标准、规范、专业”的一流机关、一流队伍。

李荣生就强化机关能力建设,围绕细心“办会”、用心“办事”、精心“办文”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办会、办事、办文的方法及要求。他要求学院机关人员回答“三问三答”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即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执行有力反馈及时、主动思考、熟悉学院全面工作和把握工作规律。

李荣生强调,面对打造一流学院的任务,要有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敏锐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凝心聚力,以担当作为续写船院辉煌,以真抓实干托起船院梦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党课也是船舶工程学院机关能力提升计划的第一讲,学院将依托院直党支部定期开展机关能力提升培训,持续提升推动一流学院建设能力。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