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4021

题目

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报 告 人

刘心成

报告时间

2021年8月5日 9: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ID: 417372343

主办单位

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船舶科学与技术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人才与教育学术委员

报告内容

2020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并在贺信中指出,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今天的“奋斗者”号,中国深海探索团队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报告以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主要内容,激励师生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拼搏奋进。

报告人简介

刘心成,现任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首席顾问,“十三五”国家深海重点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参与组织我国蛟龙、深海勇士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海试。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