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蓝色海洋”科技发展趋势和展望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2435

论坛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030年前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两个阶段奋斗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努力趋向碳达峰和碳中和愿景,必须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国际海事组织(IMO)也已经采取了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初步战略。因此,对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以及IMO战略,是机遇,更是挑战。

    为了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更好的抓住机遇和面临挑战,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中国航海日”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科技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蓝色海洋”科技发展趋势和展望论坛。论坛将围绕航运能源转型和海上新能源领域的行业前沿问题和技术进展,以及国家、社会、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科技协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船舶科学与技术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人才与教育学术委员会

会议日程


会议主席


张阿漫 教授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科技协会会长


会议主持

周学谦 教授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科技协会秘书长,船舶工程学院 院长助理

杜敬涛 教授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科技协会副会长,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副院长


会议特邀嘉宾简介

嘉宾简介:黄今,挪威船级社(DNV)集团副总裁。DNV是全球最大的船级社和独立的认证机构,其业务涵盖海事与海洋工程、石油与天然气、清洁能源、电力、陆地工业认证和数字解决方案等领域,在“碳中和”和替代燃料方面也做了大量的研究论证和实船验证工作。黄今先生长期致力于研究和推动海事业可持续的发展,数次入选“年度中国航运百人榜”。

嘉宾简介:Muk Chen Ong,博士,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教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

UiS的海洋科技学术带头人,海洋中心主任,海洋工程学科主任。长期从事海洋风电、海洋清洁能源能源方面的研究。


会议时间

2021年7月11日14:00-15:30


会议形式

线下地点: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会议中心教师沙龙。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805 661 083),或使用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a52JveaWvnAT。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