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船舶工程学院青年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820

        为加强船舶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建立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促进交叉融合、“探”船海新思路,“创”船海新方向,船舶工程学院于73日举行青年科学技术协会(青科协)成立仪式。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建中,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荣生,校青科协会长张阿漫,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石梅,党委副书记苏智,副院长李晔、康庄、孙龙泉、田宇欣,校青科协秘书长、院长助理周学谦,院长助理李明伟等出席仪式,副院长李晔主持仪式。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张建中表示,船舶工程学院是学校的龙头学院,希望借助青科协的成立更好的起到带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未来产生更多的大先生、学术带头人。学校将为学院青科协提供完备的资金支持,建设好交流的平台,发展青年梯队人才。

        李荣生表示,青科协是青年教师思想汇聚的平台,将有利于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有利于联合合作、学科交叉,以及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期望秉承“高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科学高峰的引领者”、“改革创新的担当者”等理念建设好青科协。

        张阿漫表示,青年人才是学校的主力军、骨干力量,期望学院青科协起到平台纽带作用,促进合作、融合、交流、跨学科发展。号召青年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多从事“从01”的工作,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张石梅表示,船舶工程学院近70%的教师为青年教师,有2000余名在读学生,青年人是学院最有活力的未来,希望将青科协做实。期望科学与技术兼顾,做到业界有地位、学界有声音。建议多开展协作,做出船海学科的特色、高度、气魄、标签、品牌。

        参会人员对学院青科协规章条例、学术论坛、配套基金申报等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后续具体实施与持续改进的详细方案。会议选举孙延超为学院青科协第一届主席。

撰文:孙延超、杨衡

责编:杨衡

审核:李晔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