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船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615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2021年5月26午,举办了学院第二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名家讲坛。本期讲坛由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康庄教授主持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张光生教授来我院开展吃透认证标准,坚持持续改进”的专题讲座。



本科生院领导、船舶工程学院领导、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人才培养办公室、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我校其他8个兄弟院系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在哈尔滨、青岛、烟台和三亚四地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光生教授从吃透专业认证标准、真正建立相关机制、理解复杂工程问题、把握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自评工作、注重分工合作统一及持续改进永无止境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要求、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的新变化、专家进校工作任务及方式、评价机制底线要求以及如何根据认证标准新要求、根据问题不足以及根据质量提升进行持续改进。此外,作为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家,张教授还分享了在专家进校中的诸多宝贵经验。


 

本期专家讲坛,使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要求,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的新变化,以及专家进校考察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对于进一步推进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升教师持续改进意识以及准备专家进校考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