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结构所第一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921

乘‘船’游‘书’海”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船舶学院结构力学研究所硕博第一党支部师生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


乘‘船’游‘书’海”,近日,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船舶学院结构力学研究所硕博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船舶学院结构力学研究所硕博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雪龙讲述了他的老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是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甘洒热血固海防,我与海岛共存亡”的号召,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陈雪龙表示,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鲜明地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心系国防、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是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榜样。

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吴雪莹老师以“复兴号研发试验团队——用拼搏创造中国制造”为题,讲述了复兴号研发试验团队的故事。该团队敢为人先,独立自主,创新研究,掌握了核心技术制定了中国标准,形成了我国完备详实的高铁研发体系,让中国的高铁水准走在世界前沿。团队人员在研发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精益求精,一切为了提升高铁质量,给予乘客最好的体验感。这种敢于钻研,不畏艰苦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

活动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姜述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在王继才等前辈的精神引领下,树立青年之志,追逐报国之梦,为船海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应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