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2020级同学参加“五老”黄德波老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285

330日,由船舶工程学院举办的"五老"座谈会在船海楼1501举行。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到了学院知名的水动力学研究专家黄德波老教授。此次座谈会由学院副书记苏智、团委书记李蕊主持,2020级各班部分同学参加。

黄德波老先生对自己求学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经历了十年风风雨雨的文化大革命也有过知青生活,吃苦耐苦深刻了解了贫困人民的艰苦。更激发了先生刻苦学习为国贡献的决心。老先生将当时的环境对比如今的学习环境,表示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对当代大学生充满着期待。另外老先生也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要一直怀有志向为国家、为人民、为祖国健康的工作五十年!” 

一切平定下来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开始了第一轮改革开放。老先生说这也是他一生的转折点。原本清华数学系毕业的老先生,被推荐到美国加州大学的一位当时世界一流水平的教授手下进修船舶阻力和水波理论。仅数个月就攻克了一项科研项目。后又到西德继续进修水波理论。老先生说自己成功的因素除了自身的努力和意志还缺少不了国家的发展和强大。强调了国家大环境对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

在过去25年里,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西方提出这样一些问题,包括:是什么促使中国共产党强调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立场和政策、组织和管理。腐败官员得到法律应有的惩处,体现了对法律的尊重和司法公正;加强纪律能够增加公众对共产党的信任,使人们对党的领导更有信心。

黄德波教授最后表示如今中国船舶行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船海人的努力奉献。老先生对当下的年轻人给予厚望,教导我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珍惜当下安稳的世道,努力学习创造属于新一代船海人的骄傲。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