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八届三次工代会船舶工程学院代表团讨论会举行

校长姚郁在代表团讨论中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641

  3月29日,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八届三次工代会船舶工程学院代表团讨论会在船海楼315会议室召开。代表团全体参会成员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校长姚郁在发言中对学校工作报告中的“八个坚持”“六个突破”进行深度解读,并提出五点要求。

  姚郁表示,国家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标志就是高质量发展,学校、学院要与国家同频共振。国家对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全体教师要讲政治,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紧跟国家新形势、新要求的变化,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围绕学校工作报告中的“八个坚持”“六个突破”,姚郁逐条做了深度解读。他强调,要树立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学院、基层学术组织、团队、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贡献点和突破点。

  姚郁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正视问题与不足,认真领会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责任书和高岩书记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解决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高峰和方向问题,干实事、做大事,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最后,姚郁对全体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自己,更要认清时代;二是认清细节,更要认清全局;三是看到眼前,更要明晰历史;四是理清任务,更要明晰精神;五是讲求战术,更要明晰战略。




                                          撰文:潘峰

                                          编辑:潘峰

                                          审核:张石梅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