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接续奋斗新征程 青春担当追梦人——彭远奎为20190100班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857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12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深入所联系的20190100班团支部,参加主题为“接续奋斗新征程、青春担当追梦人”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辅导员宋卫国参加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座谈会形式召开。团支书李凌翀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号召同学做勇于担当的追梦人。张烁、周展羽、王潇湘、胡竣博四名同学,分别以“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奋力‘十四五’、你我再出发”、“牢记使命、追梦向前”和“争做新时代船海人”为题,讲道理、举例子、摆事实、谈梦想,分享了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不负时代使命、不懈矢志奋斗的家国情怀。

彭远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分享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学生们发言都体现出了个人思考,是读过、学过、想过的。建议大家重点学习《建议》《公报》,延伸学习周边资料,思考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宏伟征程中来。

彭远奎表示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要义,要从“三个新”入手,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并进一步阐释了基本内容要求和内在逻辑关系。他强调,创新作为《建议》的核心要点,要准确全面认识创新要求,新阶段的创新是全面、全链条、全系统创新。

他勉励大家,“00”后同学的发展历程与国家征程完全吻合,同学们必须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读原文、主动对标,提升个人站位,着眼未来发展,用开放性的思维方式、创新性的学习方法,思考问题,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在推动船海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