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动力学》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76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动力学》课程入选。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动力学教学团队紧跟国家“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三海一核”的重要的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并建立健全“双线共进,致知于行”的线下课堂教学、线上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本科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动力学》课程继承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4代教学人员60多年的线下教学积淀,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教学手段,使传统理论性课程焕发新的生命力。教学形式上,线上慕课学习结合线下“雨课堂”“翻转课堂”教学方法,融通线下线上双空间,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四化”式混合课程。教学内容上,增加近年来的船海领域实际工程项目,做到“三个注重”:注重知识传授与工程经验分享之间的结合、注重教学活动和学术研究之间的互相渗透、注重理论研究与工程问题解决之间的相互实现。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