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极地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获批认定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2436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关于 2019 年度黑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黑教科函〔2020〕216 号),哈尔滨工程大学“极地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 19 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获批认定这是我校深化“冰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体系平台建设的最新进展,为开展极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产业化提供了重要平台保障。

 

2017年2月,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率先签订共建极地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协议,哈飞集团、中国一重、黑龙江省测绘局为协同单位,围绕极地运输与航运技术、极地基础设施与配套保障技术等方向组建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探索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协同创新。

 

2019年11月,极地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获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复培育建设。通过三年的有效运行,中心精准对接国家和国防的重大战略需求,组建了国内一流队伍,搭建了高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平台,获批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础加强、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获得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培养了大批可靠顶用的高层次人才,突破了长期以来受制于人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强有力地支持了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

中心旨在通过重大创新任务的凝练、组织、落实、完成和机制体制创新,以支撑和引领我国极地技术与装备发展为使命,协同研究极地领域的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建设成为我国极地工程领域协同创新机制体制的试验田、行业创新能力提升的动力源、前瞻与共性技术研发的策源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责编:杨衡 张志超

                                                    审核:康庄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