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船舶与海洋工程测试技术的新应用与新进展网络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2844

2020年530日,船舶与海洋工程测试技术的新应用与新进展网络论坛隆重召开,论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测试技术学组主办,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多体船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承办。来自校内外的200余名学者参会,就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内试验与测试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最新技术手段、热点难点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研讨交流。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春雨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院长薛彦卓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试验测试技术是基础理论研究取得突破的重要支撑,同时在装备开发所涉的及参数优化、性能预报、风险评估等一系列关键环节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试验测试技术水平的提高更是国防科技工业基础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之一。希望通过次会议,各家单位和各位专家能有更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共同推动国内试验测试技术发展,同时能够试验测试技术的优势转变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发展的优势,为我国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带来更多的活力和生机。


 

论坛邀请了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陈奕宏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宁波大学谷汉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郭春雨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李志富副教授、必创科技刘化利总经理、中国海洋大学刘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桂勇教授等知名学者做特邀报告。


 

会议最后,大会主席、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赵峰致闭幕词,他对大会主办方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和各位报告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大会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船海领域各单位在试验测试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船海领域试验测试技术向前发展。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