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十二月十三日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七彩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274

十二月十三日,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来到香坊区通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小红帽副部侯祥雨带队,杨超越、林思融、沙鑫尧等三名志愿者参加。

三名名志愿者一共准备了三个个主题——月球的引力、乒乓球相关知识、大学生活。

讲述月球的引力时,志愿者用地球作对比,形象生动地描述了月球引力有多小,并且还讲解了月球引力对地球的影响——引发潮汐,小朋友们积极提出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

乒乓球这一主题,志愿者讲解了乒乓球的发展和变化,同时还介绍了中国乒坛著名的运动员,播放了乒乓十佳球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乒包揽冠亚季军时升国旗的画面,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民族自豪感。

大学生活这一主题,志愿者从自己的生活出发,对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介绍,引发了小朋友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同时也激励了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

本次活动讲解内容丰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课堂气氛很活跃。讲解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激发他们的想象力,科普性很强,引起了小朋友们很大的兴趣,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

通讯员:侯祥雨 责任编辑:黎钰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