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材料学院教授来我校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2656

202014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材料学院Kwang-Leong Choy教授受我校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极端条件下安全海事操作:北极航行”(SEDNA)项目薛彦卓教授和倪宝玉教授的邀请,前往我校参观访问并做汇报。船舶工程学院倪宝玉教授,鲁阳老师,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章继峰教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崔烨老师等会见并接待来访人员。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多个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球前十名,被誉为英国金三角名校。Kwang-Leong Choy教授现任UCL创新材料研究所所长、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涂层材料专家,近几年致力于抗冰涂层在极地航行方面的应用,主持了多项欧盟重大科研计划,在结构和功能纳米材料、薄膜、涂层方面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专利20项。Kwang-Leong Choy教授目前是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SEDNA项目的核心成员之一,与我校在极地航行方面有紧密合作。

Kwang-Leong Choy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其团队在防冰、除冰材料方向的研究现状,以及SEDNA项目中防冰、除冰相关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参观了我校船舶工程学院低温实验室、室外冰水池和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力学实验中心等。本次访问加强了SEDNA项目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对我校极地大科学中心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