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极地探测无人潜器研制”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2740

2月28日,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极地探测无人潜器研制”项目启动工作会在上海举行。会议重点讨论并通过“极地探测无人潜器研制”项目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办公室。我校与各参研单位讨论并通过合作协议和技术协议框架。

该项目由我院牵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船重工702所、中船工业708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参研。项目针对极地冰下大范围、长时间、大深度海洋科学考察与勘探作业的迫切需求,攻克极地低温环境下潜器总体设计、推进与控制、精确导航、冰下声学定位与通信、环境条件探测等关键技术,完成极地探测无人潜器(AUV)的研制,实现北极科学考察与勘探试验验证。

极地AUV是支撑极地深海探查、深海资源开发、深海科学研究、深海工程作业的重要技术手段和装备之一,可助力我国极地深海探测与作业能力形成,是维护国家极地权益、实施国家极地战略的重要之举。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