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创新】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211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年度计划安排,校团委决定启动2019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组织实施

本批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评审、中期检查、结题等工作均由各院系科协负责组织实施,校团委、校学生科技协会立项部负责立项工作过程的指导和监督。

二、项目类别

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提出创意概念、创新想法和创新性设计方案。可申报项目类别有:A(创意概念类)、B(发明制作类)、C(方案设计类)、D(学科专业类)和E(哲学社会类论文或调查报告)。

三、申报条件

(一)本批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仅面向2018级本科生,其他年级同学不得申报。

(二)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若干项目团队,原则上每个项目团队3名成员(含负责人)。

(三)项目来源:鼓励各位同学选择ABC类项目进行申报;院系也可给出CD类的规定命题。

(四)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否则将不予立项。

(五)所有申报项目必须有双创导航员进行指导、监督项目进程;鼓励联系老师进行相关指导。

四、申报流程

(一)院系申报:请各院系团委于112311:30前向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邮箱kc@hrbeu.edu.cn提交2019年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项目申报数量及工作开展计划,引导型项目工作要求覆盖全体大一本科生。

(二)审核与拨款:校团委、校学生科协将依据各院系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及递交的工作计划进行审核,公示最终的资助项目名额,并将经费拨发至各院系团委。

(三)项目指导:由各院系科协组织本院系双创导航员以班级为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有效指导,确定最终研究项目,指导撰写申报书。

(四)项目申报:1130日前,各项目团队确定研究项目、填写并向所在院系科协提交《2019年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书》。

(五)项目复审:各院系科协于12218:30—20:30将本院系申报项目的《2018年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书》电子版(文档命名范例:01—Y001-作品名,注:01为院系编号,Y001为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项目编号,按顺序逐次排列)及《2019年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汇总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统一使用U盘拷贝至校学生科协办公室(启航活动中心354室);上述材料还需纸质版一份一同提交。

(六)成功立项:校学生科协立项部将择期在启航网公示成功立项的项目名单。

(七)项目实施:项目负责人接到补助后应及时开始项目进度,积极联系双创导航员;要求本批次成功立项的项目必须参与各院系2019启航杯科技普及竞赛院系初赛。

(八)项目指导:院系科协应组织双创导航员对项目进行定期指导,并检查团队每一名成员所负责的工作情况以及参加启航杯的情况。

(九)结题答辩:由各院系科协自行组织,获得答辩资格的项目参与答辩,由院系科协组织双创导航员评定最终的结题成绩,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均需参加答辩,如在抽检中发现挂名坐车等情况,则撤销该项目的立项资格。

(十)奖励与表彰:校学生科协立项部会收取成功结题项目的结题报告,公示所有项目成绩并为结题成绩为合格以上的同学发放结题证书。

五、其它要求

(一)每个项目都必须配有双创导航员进行指导。各院系最终优秀结题率不得超过10%,并须确保项目最终结题率100%,对于最终未结题的项目,该项目所有成员将被列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创新黑名单》,校团委将不支持黑名单内人员参加校外竞赛,并拒绝对其校外竞赛证书进行认定。

(二)本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立项中期检查由各院系自行组织。希望各院系科协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对立项项目的监督和指导工。

(三)各院系科协负责组织项目结题答辩和成绩认定工作。项目立项成功后,必需参加本学院启航杯初赛,未参加初赛的项目不予结题;本院系申报项目均在本院系进行结题答辩。

(四)所有立项成功的项目必须提交结题报告。

希望各院系团委积极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申报、指导督促等工作。

上述事宜如有疑问可咨询校学生科协立项部,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刘奕彤(18845105060)。

 

 

附件: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书.docx

2019年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协会

20181116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