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开展自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1825


20181028日至29日,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了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现场评审工作。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国海教授担任组长,其余专家分别为东北农业大学的付强教授,河海大学的陈达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梁丙臣教授和天津大学的及春宁教授。

现场评审期间,专家认真审查了学院的自评报告,听取了学位点的自评估汇报,参观了学位点的实验室,开展了学院管理人员、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等系列考查工作,深入了解了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管理体系、学生就业等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29日上午1100,评估专家组在启航活动中心反馈了现场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紧密结合学科前沿和行业发展需求,形成了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三个培养方向,特色鲜明,定位准确,为我国水利工程和海洋工程领域培养了大量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成为本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师资队伍总量和结构满足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国际化水平高。学位点课程设置体现学科前沿,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规范,研究生管理服务和资助体系完备,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满意度好。同时,专家也建议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增加导师数量,扩大培养规模、进一步增加平台建设投入,推动科研成果产出,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学院表示将认真学习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