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1  浏览次数:1176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了切实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吸引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船院研究生会决定组织举办2018年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项目:10人拔河比赛

比赛时间:20181023日中午1210

比赛地点:船海楼楼前

奖项设置:比赛按单循环成绩排名,取前三名发放奖励。

具体参赛队伍划分、参赛要求、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参见附件1

请各单位负责人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望研究生同学能够踊跃参与。在此,谨对各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同学对院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81021

 

 

参赛队伍划分、参赛要求、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说明:

 

参赛对象:船舶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单位划分如下表。

A

B

C

D

一楼、四楼

二楼、八楼、水池

五楼

六楼

E

F

G

H

七楼

九楼

10

水下机器人

 

参赛方法

1.各单位限报一队,10名男生,且替补不超过2人。啦啦队至少包含一名女生。

2.禁止穿钉鞋,允许使用手套。

3.严格执行已发《拔河比赛规则》。

4.各单位按抽签顺序和出场时间准时到达比赛场地。

比赛规则

1、赛道说明:中心线至两端黄色记号线各设定为2m

2、比赛开始

1)「集合」双方队员按领队安排之顺序依次站好。依主裁判指示,由双方领队互相确认准备完毕。双方领队必须明确回答,否则主裁判不能确认。

2)「举绳」 (双手向前做水平伸展动作口令时,选手双手握住绳子。此时第一位尽量握住靠近蓝色记号区外侧的绳子。

3)「拉紧」 (双手掌心向内侧,前上举至头部两侧 )口令时,绳子充分伸展或绷紧状态。主裁判指示下一手势之前,选手腿和身体不能乱动,须用力拉着绳子,保持开始准备姿势。

4)「调整中心线」 ( 向拉着绳子的队伍,用手做请靠近的动作此时领队得随着主裁判的动作指示,将自己队伍快速移动,使中心线记号能相符合。

5)「预备」 (口令时将保持上举于头上的双手掌心向外此时选手静止不动,保持拉着绳索状态。

6)「开始」 (举在头上的两手很快的放下来,同时吹哨

3、比赛结束

1)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红绳被拉到一方的2m黄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4)比赛采取淘汰制。

4、领队职责

领队负有队的编制、选手替补、管理所有队务、比赛中指挥等责任。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领队有权提出抗议的申请。

5、其它

比赛中发生有关抗议问题,马上向其比赛的主裁判提出口头申请。

比赛注意事项:

1、领队为参赛队的总负责者,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任何情况及疑问,负责人是唯一有权向裁判及裁委会直接举报、干涉、协商之人,也要对本队因不遵守比赛须知有关规定而出现的意外事故及结果负责,领队负责在记录表上签名。

2、队员和啦啦队成员无直接质疑权,如有疑问可提请领队与裁判交涉。

3、啦啦队成员不得与队员发生身体接触,给与一次警告,如若再犯,当局判负。

4、每场比赛前主裁组织负责人以投币方式决定双方选场权。

5、比赛以主裁哨声为准,分持绳、开始、结束、松绳四声哨,如在松绳响起前松绳,造成双方队员摔倒或受伤,如责任在获胜方,则此局成绩取消加赛一场,并对受伤队员负全责,如责任在负方则此局成绩有效,对受伤人员负全责。

6、比赛队员必须是举办方规定小组成员,不得请外援,否则一经举报核实后,取消比赛资格。

7、对于恶意扰乱比赛秩序,不服从比赛规则的现象,给予一次警告,如若不听取消比赛资格。

8、赛后领队负责人在成绩记录表及风尚记录表上签字,如有质疑可在签字前与裁判协商,由裁判裁决,记录表一经签字,成绩即刻生效,不得更改。

9、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可有一定的趣味性。

 

领队负责人会议将于1022日下午18:00在船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凡未尽事宜,由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负责解释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