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水下仿生机器人智能控制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839

报告题目:水下仿生机器人智能控制
  告 人:喻俊志
报告地点:船海楼1501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1日下午2:30
主办单位:船舶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喻俊志,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洪堡学者;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计算智能等。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IEEE汇刊论文40余篇;9次获IEEE ROBIO、IEEE-CYBER等会议最佳论文奖;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排名第3)、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3,排名第2)、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
报告内容:在水下仿生机器人领域,针对鱼类和海豚等动物的推进研究是当今热点之一。如何控制冗余关节结构仿生机器人在水中实现三维高机动运动极具应用价值,同时也极具挑战性。本次报告以仿生机器鱼和机器海豚为例,对二维机动控制、三维机动控制、跃水运动控制方法与实现进行详细介绍,并对未来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和展望。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