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海洋工程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1451

  时间:2017年7月20日 下午3:30
  地点:船海楼3楼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船舶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关系着国计民生。海洋环境是最为严酷的腐蚀环境。海洋腐蚀不仅会减少海洋工程结构的服役寿命,而且增加后期的维护费用。如果采取有效的腐蚀控制技术,其中25-40%的损失可以避免。报告将阐述海洋腐蚀的危害,并介绍几种表面防腐蚀技术的研究成果与应用实例。通过不同尺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手段,揭示海洋恶劣环境下海工材料腐蚀劣化演变规律与机理,建立修复和防护模型以及腐蚀控制方法论,开拓海工材料自适应、自免疫、自修复的防御腐蚀新途径,为国家海洋开发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报告人简历:李伟华,海洋化学博士,海洋科学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九三学社青岛科技委副主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无损防护技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材料及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等。出版著作5部,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EI收录51篇,近5年SCI他引1398次;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7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海洋局、中国建筑学会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7项;编写并已实施省部级标准10项。并获得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全国10人),中国科学院优秀女科学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人才奖和青岛市拔尖人才等。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