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合作交流

2018中俄乌船舶冲击与振动噪声会议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2229


2018中俄乌船舶冲击与振动噪声会议(The Chinese-Russian-Ukrainian Conference on Ship Shock and Vibration-Noise 2018)于2018511日至13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发起,由我校船舶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内容主要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领域的振动冲击与噪声、结构动力学、空气动力学、水动力学、塑性动力学等学科研究热点问题。参会专家分别来自我校和俄罗斯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大学和乌克兰国立造船大学我校船舶工程学院郭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全部以大会报告形式进行,使各国专家学者更加充分介绍、交流和共享了最新的发现和研究成果。

会上,学院领导对于近年来中俄中乌在船舶方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专家们也积极作了发言。Yuriy 教授认为,“船舶噪声消除需要在其动力系统设备装置 船体结构等方面进行研究。Kryzhevich教授则认为,“高速运动船舶噪声的计算和祛除,是目前学界面临的一大难题。”Taranukha & Zhurbina教授认为,“从材料特性方面进行研究,或许是减除船舶噪声的有效突破口。由于不同的船体材料,其特性也有所不同,因而船体除噪的关键,应该是找到合适的造船材料。”Sharun教授则主张,“可以对船舶行进过程中,船体所受到的脉动压力进行研究,以达到消除噪声的目的。”Trushliakov 教授认为,“船舶消除噪声,也应该充分考虑到人员的舒适性。” 另外,庞福振、郭君、张阿漫崔璞等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专家,也对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船舶的噪声和振动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积极的实践意义。

中俄乌船舶冲击与振动噪声会议2018会议对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及其相关学科的建设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和参会的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相互了解,巩固了在科研、人才交流及联合培养等项目上的合作,创造了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和新领域。此次会议不仅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交流振动冲击与噪声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的平台,提出最新科技需求和优先发展领域及方向,加强振动冲击与噪声方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是为世界更多国家的同行认识和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为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对话和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对加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与会专家合影

会议主席 哈尔滨工程大学 郭君副教授作报告


参会专家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Kryzhevich教授

参会专家乌克兰国立造船大学校长Trushliakov教授作报告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