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海上新能源与智慧水利团队参加黑龙江省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2321

为推进水利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力黑龙江省水利事业,黑龙江省水利学会、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了黑龙江省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该会于829日—31日在哈尔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康邵忠,水利部水利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黑龙江省水利厅巡视员胥信平,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400余名来自省内外水利行业的专家、代表齐聚哈尔滨,共同探讨水利工程领域的学术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刘昌明和康绍忠两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水文研究若干讨论”和“农业适水发展与绿色高校节水战略”的主旨报告。

我院海洋工程技术研究所耿敬教授所带领的海上新能源与智慧水利团队受邀参会。在大会开幕式期间,黑龙江省水利学会秘书处宣布了优秀论文的评比结果。针对每篇学术论文,会议秘书处均进行了学术不端及原创性检测,经《水利科学与寒区工程》编辑部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5篇。由我院耿敬教授团队成员李明伟、韩宇、张洋,刘永超、张国文撰写的论文《松花江干流堤防护岸结构优化设计及数值模拟》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同时还有其他3篇论文荣获优秀奖,中国工程院康邵忠院士亲自为我院科研团队获奖教师及学生颁奖。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会场,研讨专题分别为河湖管理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作为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本次年会第三分会场副主席,耿敬教授受邀主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专题报告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BIM与智慧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对我校办学特色、我院科研及教学总体情况、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特色及优势进行了介绍,同时围绕智慧水利的研究背景、基本概况以及我院科研团队在基于智慧BIM的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探索成果进行讲解。

耿敬教授团队博士研究生张洋受邀作了题为《基于BIMGIS的水利工程建设三维动态可视化管理》的学术报告,围绕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研究概况、我院在水利工程三维动态可视化管理领域取得的初步成果及其推广应用前景进行了系统汇报。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更为系统地了解了行业需求,同时也加深了目前对该领域研究热点问题的理解;通过主持和参与主题报告、学术报告,让更多的业内人士,特别是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领导及技术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哈工程,更系统地了解我院在水利工程领域的研究方向、特色和优势,这为后续承担更多的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