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船舶工程学院阳光体育运动及2018年校运动会 学生规范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103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针对现有阳光体育运动情况,我院做出如下规定。

本说明旨在规范船舶工程学院低年级本科生体育运动开展,引导、督促、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参与体育锻炼。船舶工程学院的学生需了解以下内容:

阳光体育运动

1.2018428日起,学院落实学校要求,每周六开展军工晨跑,要求所有2017级本科生于每周周六定期参加,各班级需在指定时间之前将班级带到指定地点集合,迟到者按实践课迟到处理。

2.阳光体育运动期间要求所有同学文明运动,不可迟到早退,违者按缺课处理。确因病因事需请假的,见如下流程。

请假流程:

1)阳光体育运动期间有课的同学需以截图为凭证在班长处请假,并由班长统一上交截图并说明情况;

2)有病假或事假的同学需上交相关佐证材料并说明情况;

3)参加运动会可在体育部完成登记免去晨跑。

3.考勤说明:阳光体育运动期间将会有相关人员不定时进行考勤,所有学生均需配合考勤工作,违者按缺课1学时处理。

4.缺席人员处理说明:阳光体育运动学时:每次为1个实践课的学时。按相关规定,阳光体育运动期间累计缺课4个学时,在学院网站上予以通报批评,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累计8个学时警告一次,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5.其他管理规定详见《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记律处分条例》第四章,第五章。

2018年校运动会

1.2018526日运动会期间,各班级需在如下时间之前将班级带到指定场地就坐,迟到者按实践课迟到处理。时间:上午7:15各班于各自男生公寓楼下统一集合,由各班班长带队于北体就座;下午1:00之前自行到北体就座。

2.所有学生均需统一着装:外穿本年级系服,内穿白色/浅色T恤。

3.运动会期间文明观赛,不可迟到、早退,中途离开需向相关人员请假,违者按缺课处理。具体请假事宜见如下流程。

请假流程:

1)向管理人员说明请假缘由并上交学生卡;

2)取回学生卡销假。

4.请假相关要求:

1)请假离场除特殊情况外不可超过10分钟,违者按缺课处理。学时数按超出时间计算;

2)同时请假离场人数不可超过5人。当已有5人时,请假需等人回来后方可继续请假。

5.考勤说明:运动会期间将会有相关人员不定时进行考勤,所有学生均需配合考勤工作,违者按缺课1学时处理。

6.缺席人员处理说明:运动会学时:每半天4学时,共计8学时的实践课。按相关规定,缺课4学时予以通报批评,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缺课8学时予以警告处分,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7.其他管理规定详见《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记律处分条例》第四章,第五章。

8.本说明最终解释权归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510日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