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开展“七彩课堂”之“祖国三军”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390

11161250分,船舶工程学院20160116团支部在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实践部副部杨子鹏的带领下,来到了进乡街通乡小学组织开展“七彩课堂”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祖国三军”。

在与通乡小学的有关的老师及负责人联系沟通后,志愿者首先对七彩小屋进行简单布置,随后开始上课。三名志愿者们负责依次给三个班级讲课,在一名志愿者讲课的同时,其他的两名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课堂纪律和秩序。志愿者们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展开,以“爱国”为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军队的构成、中国军队的历史以及中华民族精神。为了发扬我校“三海一核”的办学特色,志愿者们在课上着重介绍了中国军舰及其配置,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国精神。随后,志愿者同孩子们开展了趣味问答的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后,志愿者组织全班朗诵爱国文章结束课程。

国防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军队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课堂这个良好的平台,志愿者们教给同学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并要始终怀揣一颗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军队的红心。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充分的准备与成熟的授课方法,向通乡小学的学生们普及了中国军队的知识。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中国国防的兴趣和意识,增加他们的课外知识量,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通讯员:杨子鹏  责任编辑:王臣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