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第十周至第十二周七彩课堂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1054


  1. 志愿服务时间:112日(第十周周四)12:00-16:00119日(第十一周周四)12:00-16:001116日(第十二周周四)1200-16:00

  2. 志愿服务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通乡小学

  3. 志愿服务内容:为响应国家七彩小屋的计划,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与通乡小学协定在小学上课周周四开办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授课对象主要为低年级小学生(主要为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

  4. 活动目的:以七彩小屋为主题,立足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持久关爱。

  5. 志愿服务要求:

  • 团支部参与人数为3依次给3个班的学生讲课,共三节课。在活动前一至两天将课件(PPT形式)和教案准备完善并发送给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随队志愿者

  • 课件要求:内容积极向上、通俗易懂及带有一定趣味性,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教导学生们知识。可以依靠学院船海特色进行有关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或海洋主权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也可以是文化素质类知识教授。课件不符合要求或者质量不高时,将被要求重新设计课件。

  • 主讲人不可随意辱骂或者殴打学生,应当对学生有耐心。应在随队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教课。主讲人所用课件可以一致。

  • 七彩课堂的形式可以不局限于讲课,也可以组织学生进行科普类小实验等形式新颖的活动。若有新的活动形式可以和随队志愿者沟通(或通过邮箱1341960792@qq.com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与小学方面进行沟通)。

  • 通乡小学下午第一节课于12:50开始,志愿者要于12:40抵达授课地点。

  • 随队志愿者将于活动开始前两天与参与活动的团支部联系。

  6. 招募时间:1031日(本周二)700-111日(本周三)1200

  7. 招募对象及要求:船舶工程学院15级、16级及17级各团支部,每次活动只招募一个团支部。在下方选择具体活动时间进行报名,不允许重复报名(请由团支书填写报名表格)。我们同时也欢迎各类社团来参与,在七彩课堂的这个平台上发挥社团特色,让小朋友们的学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15级、16级或17级船舶工程学院在校学生以个人名义报名。注:若个人所属团支部也参与报名则个人报名作废。

  

  8. 公益学时计算:每人次3公益学时及公益时长

 报名地址:https://jinshuju.net/f/jvjfF7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