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学科普讲座志愿者竞选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892

1.活动背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双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为让孩子们可以更多的接触到科技创新范畴,点亮他们的科技梦想,同时为了保障各个学校的科普讲座活动进行,现面对船舶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招募科普志愿者。此次志愿者招募属于公开选拔形式。

2.活动目的:帮助中学生开拓视野,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他们的科技梦插上翅膀。

3.活动内容:此次活动采用科普讲座的形式。依靠学院特色科创平台,讲座内容围绕海洋疆域、海洋装备、海防建设等方面,向多所中学的初中生普及海洋知识。科普讲座所用课件可以由活动主办方提供,也可由志愿者个人或组队设计。

4.招募对象:船舶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5.时间安排:尽可能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

6.活动奖励:根据后续科普讲座开展情况分配公益学时哈尔滨市科协将会授予参与者志愿者证书,对于表现优异者,按20%比例授予优秀志愿者证书。对于个人设计的优秀PPT会授予“最佳PPT设计”证书。

7.志愿者要求:

Ø有一定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Ø自愿参加后续科普讲座志愿服务;

Ø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

Ø能够参加活动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Ø道德品质优秀,吃苦耐劳、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8.报名方式:填写附件的报名表并打印,在1018日(第八周周三)之前交至12公寓631室或在1017日晚上9:00-10:00交至21B大厅进门处。

9.面试地点及时间:1019日(第八周周四)18:30在船海楼319公开竞选


中学科普讲座志愿者自荐表.doc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