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共建36所中、小学科普站活动志愿者公开选拔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086

1.活动背景:如今社会需要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而中、小学生同样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为了让孩子们可以更多的接触到科技创新范畴,点亮他们的科技梦想,于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会、哈尔滨市科协、奥松机器人有限公司联手在36所中、小学建设科普站。为了保障各个学校科普站的后续科普活动进行,现面对船舶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招募科普志愿者。此次志愿者招募属于公开选拔形式。

2.活动目的:帮助小学生或中学生开拓视野,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他们的科技梦插上翅膀。

3.活动内容:各个学校的科普站会分配12名志愿者负责,志愿者负责对应学校科普站与科普站建设方的联系。同时确定后期科普站活动开展内容、时间以及所需器材等,并与科普站建设方及时汇报。在某个科普站开展活动时,各位志愿者要统一服从校友会指导老师的工作安排。(关于科普站活动设计以及其余各类注意事项会有专门的志愿者培训进行介绍)

4.招募对象:船舶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

5.拟招募人数:46名志愿者以上(视报名人数调整)

6.志愿者要求:

Ø有一定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Ø自愿参加后续科普活动志愿服务;

Ø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心态良好、自律性强;

Ø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Ø能够参加活动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Ø接受科普站建设方的领导和管理;

Ø道德品质优秀,吃苦耐劳、思想积极、品行端正、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精神;

Ø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优秀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的申请人优先;

Ø有科技创新经历、热爱科普知识传播的人优先;

7.报名方式:通过填写通知后附属的报名表格,完成线上报名过程即视为报名成功。

8.面试地点及时间:917日(本周日)1300153021B012进行公开选拔

9.活动奖励:根据后续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分配适度的公益学时;对于在共建科普站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证书。(最终解释权归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所有)

报名链接:sojump.com/m/16576536.aspx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