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合作交流

学院国际科研合作成果获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卓越奖章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3548


      近日,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公布2017年“卓越奖章(Medal of Distinction)”获奖名单,学院周学谦副教授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中心S Sutulo教授和C Guedes Soares教授于2016年合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ritime Engineering》的论文《Ship-ship Hydrodynamic Interaction in Confined Water with Complex Boundaries by a Panelled Moving Patch Method》获奖。

    周学谦副教授与C Guedes Soares教授等多年来致力于限制水域船舶水动力干扰问题研究,水动力干扰问题一直是流体力学领域的关键问题之一,是未来智能型船舶实施自主避碰决策的关键技术。周学谦等通过研究,提出的“Panelled Moving Patch Method”方法解决了传统方法对于复杂边界限制水域船舶水动力求解难的问题,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

C Guedes Soares教授在船舶结构、系统可靠性和海洋工程等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是葡萄牙船舶与海洋工程师协会主席、国际船舶力学结构大会(ISSC)主席、欧盟安全与可靠度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近海力学与极地工程协会(OMAE)组织委员会主席,现任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s Safety期刊主编,并担任国际多个知名期刊的编委,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主编论文集40部,已主持或参与组织OMAE等国际会议100余次。苏亚雷斯教授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是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学术骨干,学报英文版国际主编。周学谦副教授2011-2015年师从C Guedes Soares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作为学院引进人才,加入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研究所环境载荷与结构强度团队。

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RINA)成立于1860年,它是一个国际著名的学术机构,其成员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工业界、科研院所以及海事组织,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制造、维修、营运和管理等各个领域。RINA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现任首席执行官是Trevor Blakeley先生。RINA一直同中国的造船行业保持着广泛的联络与合作,是上海国际海事展,大连国际海事展和上海国际船艇展的支持单位,RINA还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黑龙江造船工程学会和上海造船工程学会等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Medal of DistinctionRINA授予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研究中获得突出成果学者的一种奖励。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