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22项、36.7%! 船舶工程学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和资助经费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2143


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船舶工程学院学院喜获22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1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批直接资助经费达1537万元,立项率和资助经费数均创下了学院历史新高,立项数、立项率和资助经费数居学校首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最重要的渠道,其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工作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因此,船舶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该项目的申报工作,长期把基金申报、基金研究和人才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培养作为科技工作重点,坚持基础研究,强调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

    在本次申报过程中,为了提高申报数量和立项率,学院高度重视,提前一年进行谋划,梳理学院具备申报资格的专任教师名单,将申报指标下放基层学术组织,学院-研究所共同监督组织教师撰写申请书;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宜;学院科研办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竭力做好申报过程中形式审查、经费预算咨询等服务工作,通过建立基金申报微信群、组织项目申报辅导会、专家交流会等形式为申请人作申报建议和经验分享,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日,学院将全面总结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继续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培训、组织及预评审等工作。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