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船舶工程学院2017年暑假作业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2269

教育目的:

高校每年均有长达8至14周的寒暑假期,假期教育成为学生成长培养计划的薄弱环节。为引导在校学生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既培养兴趣又获取知识,特开展“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社会调查实践等活动为载体,以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书写表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拓宽文化及专业视野、培养探索和求知精神、提升社会生存能力为目的”的假期教育。

教育方式:

在统一教育指导思想的基础上,采取学院指导、学习指导中心主办、全体学生参与的方式,充分利用学生自主学习、自主体验、自主交流的形式,系统的开展假期教育活动。

教育效果:

近几年,教育效果不断显现,学生科学利用假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意识不断增强,视野拓宽、能力培养取得一定实效。下一阶段,我学院作为教育组织实施主体,不断总结经验,着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将教育成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假期教育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评价体系的组成部分,学校给予评价,推动假期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教育内容:

2016级、2015级、2014级本科生暑假作业由指定项目以及自选项目组成。

2016级在籍本科生:三项必做+一项选做

三项指定项目:1.感恩作业 2.六级单词背诵 3.自行参观船舶博物馆,就某一话题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文章(内容不限)

一项选做作业:从以下作业中任选一项完成

项目1:硬笔书法;

项目2:最美乡情短片;

项目3:暑假期间参加各类竞赛、比赛、考级资格证考试;

项目4:社会实践心得

项目5:学习专业软件(AUTO CAD)

2015级在籍本科生: 两项必做+一项选做

两项必做作业:1.写一篇与船舶专业或行业相关的小论文,话题不限,如智能船舶、高性能船舶、绿色船舶,航母战斗群,港口航道等,不少于3000字 2.熟练PPT的操作,完成一份“面试答辩”的PPT

一项选做作业:从以下作业中任选一项完成

项目1:  硬笔书法;

项目2:最美乡情短片;

项目3:暑假期间参加各类竞赛、比赛、考级资格证考试;

项目4:社会实践

项目5:文献阅读和调研中任选一项完成;

项目6:专业英语单词背诵(附件3)

项目7:专业软件

2014级在籍本科生:一项必做+一项选做

一项必做:制作一份个人简历

具体要求:个人简历是求职者给招聘单位发的一份简要介绍。包含自己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民族、籍贯、政治面貌、学历、联系方式,以及自我评价、工作经历、学习经历、荣誉与成就、求职愿望、对这份工作的简要理解等

从选做作业

项目1:单词背诵

项目2:读书心得体会

项目3:文献阅读和调研中任选一项完成

项目4: 专业英语单词背诵(附件3)

(作业要求详见附件1,六级单词参照六级考试大纲词汇即可(2016级),专业英语单词参照附件3(2015,2014级))

考核标准:

要求大学期间的暑假作业内容选项不得重复。

暑假作业的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次(考虑到难易程度不同,故各作业评分时,优秀率做出区分)。

请2016级,2015级,2014级三个年级的班长于7月20日前统计好自己班级的选做作业选择情况,并发到邮箱3224754466@qq.com,备注好班级。样式见附表2。

联系人:学习指导中心学习部部长 杨静宇,电话:15645135903


附件1.docx

附件2.xlsx

附件3.rar



  

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7月7日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