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17级“新生导航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1995

为帮助新生建立信息沟通渠道,指导新生解决学习、生活困惑,促进新生寝室文明建设,加快新生身份转变,快速适应、融入校园生活,引领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文化,现面向全院同学招募2017级“新生导航员”,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2016级及以上本科生,2017级及以上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

特别说明,此次招募将提高高年级学生的人数比例,欢迎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参与招募

二、相关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遵纪守法,学习认真刻苦,无受处分记录;

2.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热爱公益事业,责任感强;

3.本科生要求近两学期学习成绩80分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研究生要求学习成绩70分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

4.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5.高年级优秀学生优先考虑;

三、工作安排

1.提前返校。返校时间暂定为八月二十日(暂不确定,如有变更,另行通知)。返校后参加相关培训并参与迎新工作

2.开展新生指导。新生导航员走访所负责的新生寝室对新生开展指导。指导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指导新生完成入学手续,交流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克服军训中困难,带学生熟悉校园参观校园,介绍选修课程选课;介绍学校各种学生群团组织,交流指导四级备考经验、针对基础课的学习方法等问题。

3.记录新生情况。了解所负责寝室新生概况并记录,如兴趣爱好,家庭情况,个人特长等。

4.定期走访寝室。利用空余时间,定期走访寝室,了解掌握寝室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

5.长期指导。在新生大一全年务必保持指导频率和效率,其工作状况将作为评选“十佳导航员”的考核标准。鼓励导航员与新生保持长效联系,在后续生活中继续进行沟通交流、学习指导。

四、报名

有意向的同学请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715前发送到邮箱:849209553@qq.com学习指导中心拓展部将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

  

  

联系人:学习指导中心主任 唐首祺 18846093163

联系人:学习指导中心拓展部部长 万佳怡 18846425685

  

  

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629

新生导航员报名表(附件).docx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