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卡洛斯•格德斯•苏亚雷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860

61日,国际船海领域顶级专家,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海洋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卡洛斯·格德斯·苏亚雷斯(Carlos Guedes Soares)教授来我院访问。院长苏玉民会见来访客人。

苏玉民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学与科研基本情况,苏亚雷斯教授介绍了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洋工程与技术中心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船海力学领域前沿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学生联合培养及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建设等方面达成协议。

下午,副校长韩端锋会见苏亚雷斯教授,船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苏亚雷斯教授在船舶结构、系统可靠性和海洋工程等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是葡萄牙船舶与海洋工程师协会主席、国际船舶力学结构大会(ISSC)主席、欧盟安全与可靠度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近海力学与极地工程协会(OMAE)组织委员会主席,现任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s Safety期刊主编,并担任国际多个知名期刊的编委,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主编论文集40部,已主持或参与组织OMAE等国际会议100余次。苏亚雷斯教授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是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学术骨干,学报英文版国际主编。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是葡萄牙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葡萄牙最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中心,成立于1911年,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290年建立的中世纪里斯本大学。该校设有理工、文学、法律、医学、自然科学等八个部,四个研究生院及两个研究所,其海洋工程与技术中心的科研实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